活在当下★

【A/Z Für Immer】Chapter 1.

「真是可笑,连命运都不许我了结这躯体」

宣布和平十五年后/地球联合军基地

手里的勺子泛着淡淡的银光,“等一下就靠它了呢。”斯雷因转头望着铁窗外的蓝天出神。“伊奈帆也好久没有来了。”嘴角扬起微微弧度。

「不来也好,省得他妨碍我。」

为了防止斯雷因自我了结,伊奈帆特别叮嘱监狱长餐具不可以用刀叉,筷子也不行,设施不可以有锋利的边角,就连四周的墙壁也做了防护,就怕斯雷因趁他不在的时候自尽。

为了那个可笑的承诺,为了“拯救”他。

“啪!”勺子的头被拧了下来,剩下尖锐的缺口,斯雷因高高地举起双手,让利器对准了脖颈,寒光映射在幽蓝的瞳孔中让人战栗。大概是出于本能斯雷因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,身体似乎是嗅到了死亡的气息,双手也开始微微颤抖,斯雷因无奈地笑了,都这个时候了自己还在害怕什么。

公主也好,罪名也罢,十五年了,一切都在这十五年间,在这监牢里被消磨殆尽。一直以来想要就这样结束了,尝试了许多次,失败了许多次,以为真的就要这样陪着一盘棋苟活。但是近来不仅守卫变少了,伊奈帆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大概自己,早就被世人遗忘了吧。

作为“罪人”存在的自己,背负一切仇恨的自己,没有再存在于世的理由了。

「公主……」

「再也不见吧。」

“磅!”

“咳咳……”一瞬间涌入的沙石迷雾让斯雷因喘不过气,巨大的响声让他感到一阵眩晕,踉跄地坐到了地上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看不清,发生了什么?什么人连联合军基地的监狱都敢闯?和平时期怎么会发生这种事?太多的疑问,却无人解答……

就这样坐着平静了一会儿,空气中的颗粒物也渐渐散去,斯雷因扶着墙慢慢站起来,睁开眼睛想要看看四周的情况,一阵强光射了进来,下意识用手遮住双眼,透过手指的缝隙,斯雷因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——监狱被炸出了一个大坑,四周墙壁上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红灯,显然已经进入了警戒状态,地上到处去散落的残骸,空无一人,仿佛一切都静止了。

「已经被遗弃了么。」

可是作为最后的避难所怎么可能就这样被遗弃,似乎也没有任何战斗的痕迹,单纯的爆炸?不可能。撤走的警卫,不怎么来的伊奈帆,和平年代……好好想一想,“可恶,究竟发生了什么!”迎着阳光斯雷因向上看去,头顶上联合军基地的大门已经被炸开,能够看到外面的蓝天,风雪。

“真是一点儿没变啊。”感叹着,斯雷因把目光转向更远的地方,瞳孔渐渐收缩,一瞬间心里了然,那熟悉又久远的建筑,伫立在不远处冰雪之上的巨大的——陆扬城。

“什么嘛。”斯雷因扬起脸磕上了双眼,感受着从外面袭来的寒气,飘落进来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宁静的,安详的,不合时宜的,落在斯雷因银色的头发上,让他也泛起了光芒。紧紧握着手里的勺把,听着心脏咚咚的跳动声。

不行,她一定出事了,她一定很害怕,她一定会等着她骑士……吗?几秒钟之后斯雷因拉开手臂把勺子狠狠地丢了出去,金属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废墟之中,没有声响。

今日,监狱中最后一个犯人出逃了。

「既然不让我死,那就让我活着再守护她一次吧」

虽然斯雷因对于联合军基地的布局十分熟悉,但是爆炸之后到处都是废墟,通道被掉落下来的建筑堵住,一切已是面目全非。光着的双脚被地上的碎片割出了大大小小的伤口,踩着血迹奔跑的斯雷因却根本顾不上这些,“我得出去,我一定要……!!”又是一条死路。

如果停滞在这里,我根本就没有办法见到她,我要怎么……保护她。“可恶,可恶,可恶,可恶……”一下又一下,用力地捶着地面的钢板,一下又一下,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然而却是徒劳,地面除了留下了他的血迹没有丝毫的变化。

勉强支撑着自己准备站起来往回走,看看是否还有其他的出口,心里想着或许应急通道还没有被损坏……“哐!”刚才的地方伴随着巨响扬起了周围的尘埃。透进来的光照在熟悉的白色机体上,全被斯雷因看在眼里。

「谢谢。」

「我是负罪之人,我是世人仇恨之人,我是你的骑士」

TBC.


评论
热度(3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