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当下★

—夏日小故事—

/左转九间/

Chapter3. 梦见了银河

-七月-

〔川,在想什么?〕凉山望着远处日渐葱茏的山,淡淡地问着川。〔在想昨天做的梦。〕川偏头想了想,脚尖不自觉地点地。

〔梦见了银河和一个女孩子。〕良久,川开口说到。一阵夏风吹过,川头发上别着的花显得有些摇摇晃晃。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摸了摸,花还好好地别着,川长长地松了口气。那是凉山帮她戴的。

〔银河和女孩子?〕凉山笑着问到,把视线从远处拉回,转过头温柔地看着川。〔嗯……泛着蓝色和紫色光芒的银河,还有一个……〕川的表情有些惊喜,转而又有些别扭。〔一个透明的女孩子。〕

〔透明的女孩子?〕凉山有些微微皱眉,脸上却仍旧挂着笑容。

〔凉山,我会不会变成透明的,你们会不会找不到我,像我找不到妈妈了一样。凉山你告诉我,你告诉我。〕

一些不好的记忆在脑内闪回,凉山觉得刚才还柔和的阳光现在却有些刺眼。川并没有回答,两个人长久地站着,相顾无言。

七月,已经放暑假的学校里空空的,只能听得到蝉鸣和远处时不时传来的自行车声。X楼正对着小镇后方的群山,视野极好,可以看见青绿的山和悠悠的白云。是凉山和川常来的地方。

〔好像只有我能看得见她。〕川小声地说着,眼神有些迷离。〔好像只有我能看得见她,她一个人沉没在银河里,被染上了其他的颜色。〕快要哭出来一样,川紧紧捏着拳头。

〔川!〕凉山大声地叫着川。〔嗯?〕川终于转过头看着凉山,显得有些迷茫。〔凉山,怎么了吗?对不起,我刚才好像发呆了。〕川露出了抱歉的微笑,又别过脸看向远处。

〔你说你梦到了银河。〕凉山笑着说。〔啊!对啊,我梦到了银河呢,银河真的很漂亮啊。〕川激动地向凉山笔画着。〔离星星很近呢,星星是凉凉的,真想给凉山看看呀。〕

〔下次一起去看星星吧。〕凉山轻轻地握住了川的手,却没有得到回应。〔嗯,好呀。〕川笑着说。

〔那天,我在第Q夜的银河里,遇见了她〕

〔遇见了川〕

:)

TBC.

评论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