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当下★

—夏日小故事—

/左转九间/

Chapter5. 盒子里是什么

-七月-

〔凉山,这个盒子里面是什么?〕川抬头看着凉山,用手指着架子上一个深色的木头盒子。〔是信。〕说着,凉山伸手把盒子拿下来,递给了川。

〔好重。〕川小心地捧着盒子,把它放到了桌子上。〔里面是写给凉山的信吗?〕川吹了吹盒子上的灰尘,这个盒子显然已经很久没有被打开过了。〔是写给川的信哦。〕凉山笑了笑。

〔写给我的?〕川兴奋地打开了盒子。〔我还没有收到过信。〕凉山静静看着川,一些回忆又浮现在脑海。

〔凉山,川她啊,和其他的小女孩不大一样。〕〔可是不管怎样,每个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小宝贝幸福,不是吗。〕
……
〔凉山,我给川写了很多信,你帮我收着吧。〕〔每年夏天,哪怕只有夏天是幸福的也好。〕

〔嗯……这个不是凉山的字呢。〕川眼神里有些失望。〔可是,除了凉山还有谁会给我写信呢?〕认真地思考起来,川低声喃喃着。〔B医生只会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,C婆婆也从来没有见到过,D叔也回去了。〕想着想着,川又有些走神。

〔是一个很爱很爱川的人写的喔。〕凉山摸了摸川的头。〔爱我的人?〕犹豫着,川拆开了其中的一封,粉色樱花的信纸,秀气又好看的钢笔字。

/宝贝,夏天的夜里,田野里有很多萤火虫。萤火虫这个小家伙呀,即便在夜里也会发出光芒。宝贝,高空的星星美丽又闪耀,但是天上很冷呀,希望你能成为一只快乐的会发光的萤火虫。/

〔…〕短短的几行字,川却看了很久。

〔川?〕凉山轻轻地唤着。〔凉山,我闻到了很熟悉的味道。〕说着,川阖上眼睛,轻嗅着什么。〔有点像我小时候衣服上的味道。〕川认真地说着。

七月,房间里的电扇总是乌拉乌拉转个不停,门外不时传来一两声犬吠。

〔这个盒子我可以拿走吗?〕川小心翼翼地把刚才的信叠好,放回了盒子。〔不看了吗?〕凉山笑着问川。〔看,但是……〕川迟疑了一下。〔凉山,你认识这个给我写信的人吗?〕

〔川,该走了,婆婆今天做了米团子呢。〕说着,凉山转身向外走去。〔啊,那得赶快。〕川抱着盒子,跟着凉山的脚步跑了出去。

〔那天,我在F街道的小房子里,遇见了她〕

〔遇见了川〕

:)

TBC.

评论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